August 13, 2005

The Telling

Ursula K. Le Guin

所以邪惡之源還是地球啊。或者說,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事物而不允許別人相信別人相信的事物的這種思想是終極的邪惡和傲慢吧。

其實有趣的是,銀貨兩訖的Aka 精神不正是最終極的consummer-corporation嗎?這樣說來,Aka也可以說從來沒有改變。

另外,Hainish Cycle的Chronology到後來就越來越混亂了...

至於印度文化,雖是兒時極為憧憬之物,但其實印度的日常也是有醜惡的一面,這兩者之間的落差總是令我驚愕並且悲傷,尤其是為了那些被迫以死殉夫以及如貨物般被買賣的女子們。似乎越光華璀璨的瑰寶所要犧牲的人事物就越多,但悲傷的不是這些犧牲,而是從沒有人問過這些犧牲者的意願也從沒給過她們選擇的機會。

由 drinker 發表於 August 13, 2005 06:53 PM | 引用
迴響
發表迴響









記住我的資訊?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