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9, 2004

Vaster then empires and more slow

Ursula K. Le Guin

呃...真好看。有種受到震撼的感覺。主角有點像雷斯林,但是並沒有被塑造得那樣的英雄主義,反而比較像是團體暴力下的產物。他當然是令人憎恨的,但是他只是反射出別人的感情而已。當然,若只是僅僅如此的話,這個故事只會引起讀者的同情而已。而不僅僅是如此的原因是,主角的行為出自於他自己的選擇。他知道只要他能夠做出別人想要的行為,情況會和平許多,但是,何必呢?這一切不是他開始的,何況,會因為他行為改變而感受到和平的也只有別人而已。因為他能接收的是不能造假的感情,於是表面的和平便沒有意義了。

他選擇了不去迎合或轉變他人的情緒,而是忠實地把他接收到的表現出來。無法接受的不是他,而是別人。

由 drinker 發表於 June 29, 2004 03:11 PM | 引用
迴響
發表迴響









記住我的資訊?



請依上圖輸入檢核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