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要] AbleNet Blue2 特殊開關

AbleNet Blue2 特殊開關
AbleNet Blue2 是 AbleNet 推出的藍牙無線特殊開關,可以搭配 iOS 7、macOS 10.9、Winodws 10、Android 9 或更新版本作業系統的設備使用,是相當常見的特殊開關,也是網頁/數位親和力業界在開發、檢測、稽核等階段推薦使用的參考設備。

Blue2 的定價超過微軟適應性控制器的兩倍(國內經銷商的定價更是國外原廠定價的兩倍左右),並不便宜。先前得知 iPadOS/iOS 14 起支援微軟適應性控制器後,期待是否可以直接拿微軟適應性控制器在 iPadOS 設備上當做特殊開關使用,可惜實測發現只能用於遊戲,最終還是得花錢買一組 Blue2 回來。

AbleNet Blue2 特殊開關的接口介面
Blue2 提供兩個開關按鍵,外觀上是白色的「S1」鍵和橘色的「S2」鍵,機體上設置兩個 3.5mm 規格的特殊開關接口,可以把這兩個開關按鍵延伸出去使用其他觸發方式,相容先前介紹過的羅技適應性遊戲套件。Blue2 內建充電式鋰電池,官方宣稱可連續使用達 13 個小時,採用 Micro USB 做為電力輸入介面;機體上還可以看到一個 USB Type A 接口,用來連接 USB 鍵盤,錄製鍵盤輸入後配置到按鍵上。

AbleNet Blue2 特殊開關的底面標示
Blue2 底面標示我買的這個是第四代產品,這一代採用 Bluetooth 4 版本;Blue2 總共提供六個可切換的操作模式,這裡標示出內建四個模式的按鍵配置,另外還有兩個模式空槽可以搭配前述錄製鍵盤輸入的功能,自由定義按鍵功能。

AbleNet Blue2 特殊開關的燈號指示
開機後,Blue2 正面(在兩個按鍵中間)的燈號會顯示目前處於哪一個操作模式,觸發開關時也有指示燈號隨之亮起。

Blue2 方正輕巧,但是底部沒有提供支架或腳架鎖孔,規劃應用前得留意架設方式。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