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DSLmio.dll 檔案版本

今年有篇《Evaluation of Hearing Aid Manufacturers' Software-Derived Fittings to DSL v5.0 Pediatric Targets》論文,針對幾間不同廠牌的助聽器選配軟體,比較其內建的 DSL v5.0 兒少處方公式的實作情況。研究指出目前各廠牌實作的一致性比 2008 年《A comparison of manufacturer-specific prescriptive procedures for infants》的研究結果更好。

對我來說,有了先前《NAL-NL2.dll 檔案版本》獲得的經驗,不禁想要確認各家廠商是否也採用相同的 DSL m[i/o] 函式庫。我以目前手上(應該都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的各廠牌助聽器選配軟體進行比較,查看他們包含的 DSLmio.dll 檔案版本,發現果然有所出入;雖然差異的情況沒有像 NAL-NL2.dll 那般紛亂,但各助聽器集團間還是有不同。以下表列不同集團採用的版本,讓大家參考。

各助聽器選配軟體採用之 DSLmio.dll 版本
助聽器集團DSLmio.dll 版本
DSL m[i/o]5.2.1
Sonova5.0.34.0
Demant5.0.36.0 及 5.0.22.0
WS AudiologyWidex 為 5.2.2.0,Signia 為 5.1.33.0
GN5.1.33.0 及 5.0.31.0
Starkey5.2.1.0
Rion5.1.33

註:採用 DSLmio.dll 版本之新舊不代表該助聽器選配調整軟體的優劣或先進程度,也不代表該廠牌的助聽器品質或性能。上表列出之資訊,主要是讓大家方便查詢,例如藉由替換 DSLmio.dll 檔案的方式,比較處方計算結果是否產生變化。

2021/04/17 更新:最近甫取得日本 Rion(リオン、理音)廠牌的助聽器調整軟體,故補列 Rion 之資料。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