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涵養] 助聽器 SSPL 處方試算更新版

今天重新閱讀 Dillon 和 Storey 合寫的《The National Acoustic Laboratories' procedure for selecting the saturation sound pressure level of hearing aids: theoretical derivation》這篇論文全文,發現我五年前只有看到摘要結果搞錯人家的意思,對於平均聽力閾值優於 60 dB HL 的情況所算出的處方目標值是錯的。(請大家從我的錯誤中學習,讀論文不要只讀摘要啊!)

我重新理解論文內容,以及論文中提出的相關建議,翻修製作 NAL-SSPL 處方試算(多參數版)v0.4.xlsx,基本使用方式仍然相同,只要輸入氣導閾值就可以得到 SSPL 處方目標,不過現在還多提供實耳處方目標值,以及深耳道型助聽器選配目標值;這個版本中,輸入骨導閾值會修正傳導性因素,輸入量測到的不舒適音量值也會取代原本的推估值,也可以指定助聽器的頻道數而對處方目標進行修正。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