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阿榮福利味的 PieTTY Portable

不要從阿榮福利味或任何其他非 PieTTY Portable 官方網站下載 PieTTY Portable。

有一些很熱門的網站,專門重新打包別人的軟體,然後給其他使用者下載。例如「阿榮福利味」。本來嘛,很多軟體並不禁止大家這麼做,但是以我來說,我還是會希望使用者能夠知道每個軟體的官方網站在哪裡,並且盡量到官方網站去抓檔案。為什麼呢?因為像阿榮福利味這樣的網站,會犯下一些錯誤,並造成一些麻煩。

舉例來說,你可以在阿榮福利味那邊抓到包含 PieTTYPieTTY Portable 的套件,但是他提供的版本有兩個問題:

  1. PieTTY Portable 的版本是舊的,該版本對 PieTTY 0.4.00 Beta 11 的支援並不好
  2. 多出一個空白的 piettyportable.reg 檔案,導致你原本存在登錄內的 PieTTY/PuTTY 設定資料無法順利轉移成可攜帶版設定擋

任何直接從 PieTTY Portable 官方網站下載相關檔案的人,都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對了,目前最新版的 PieTTY Portable 還內建了自動檢查是否有更新版的機制,很棒吧!此刻從阿榮福利味那邊抓到的版本,可就沒有這個功能……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