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Plasma's Clock

好一段時間之前,Plasma 跟我聊到想要找個小時鐘的程式,需求很簡單,就是希望能夠顯示出年、月、日、星期、幾點幾分,然後希望不會取代原本的系統小時鐘,而且也不要太大。

他找了好一陣子,雖然有一狗票小時鐘程式,但是就是沒有完全符合需求的。我就跟他開玩笑說,不如自己用 AutoHotkey 寫一個吧。

結果我們兩個就這麼開始了。

我還記得第一個版本只有六列程式碼,到了今天我最後的更新版,已經成長到 91 列;目前這個版本的功能仍然很簡單,可以顯示一個文字小時鐘,跟兩個月份的月曆:

也可以把月曆的部份關掉,祇顯示小時鐘:

在系統列圖示上面按一下左鍵,可以隨時叫出這個小時鐘;按右鍵的話可以看到更多選項:

你可以讓它永遠保持在其他程式上層,可以切換月曆,也可以設定成不要關閉,而是縮小到系統列圖示,之後再按一次系統列圖示,就又可以叫出來。對了,任何時候要把小時鐘叫出來時,它都會記得自己最後的顯示位置,而出現在原本的地方。

有興趣想要玩一玩的朋友,可以抓編譯好的 PlasmaClock.exe 去用,或者拿源碼(PlasmaClock.ahk)回去研究。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