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瑣碎] 真男人

怎麼樣才叫真男人呢?設想某個有著姣好身材與面孔的人在你面前,極盡一切能事誘惑著你,但你並不愛對方,你無論如何就是硬不起來⸺這就是真男人。

請容我本篇用這種具有性別偏見的開頭。我想把話說得讓多數讀者明白,而這是種便宜的方法。很多時候,當你對某件事、某個東西、某項服務、某種技術的態度與反應,似乎與「群眾」的反應、或「群眾」所預期的反應有所不同,別人會以為你沒 guts,但事實正好相反,正是因為你比別人有 guts,所以選擇中流砥柱,有所不為。

這個話題可以一路扯很遠,不過我其實只是想說明:我是個不用 Facebook、Google Buzz、Plurk、twitter、MSN Messenger 的人,而這樣的決定是經過謹慎考慮與評估後做出的,不是什麼「反科技」的守舊心態所致。(註:我有註冊過 twitter 帳號,但是目前該帳號幾乎已經荒蕪了;至於其他的服務則完全沒有註冊,如果你在那些地方看到有人宣稱是我⸺那一定是騙子,請小心,勿上當。)

日後若有機會,我可能會慢慢來談談這些決定是怎麼回事(或者你若私下遇到我,也可以抓著我問問),簡單來說,我是為了想讓世界變得更好,所以不用這些東西。當然這樣的結論祇對我自己有意義,你如果正在使用上述任何一種工具,會有怎樣的影響,則要全然重新評估,不能直接適用我的評估結果。

我無法扭轉資本主義造成的潮流趨勢,但是我可以忠實地做我自己,面對誘惑情挑時硬不起來,祇因為我的身、心、靈早已合而為一。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