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Opera Nalakuvara RC1:多語、跨平台

Opera 三太子今天釋出了 RC1,這一版主要著重在更彈性的使用方式,因此使用完整安裝套件時可以選擇要把 Opera 安裝在什麼地方,而且若在英文或簡體中文版的 Windows 上安裝三太子,而使用了英文或簡體中文的 Opera 語言介面,現在右鍵選單也會有正確的功能了。(至於預設書籤及預設搜尋引擎定義,則只有繁體中文會補上一堆內容,英文及簡體中文的預設值則保留不動)

另外在這一版當中,三太子也從原先的五個版本增加到九個版本,多出來的四個版本則分別是提供 Linux 及 FreeBSD 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也能夠使用三太子。除了 FreeBSD 版僅提供補綴套件(因為 FreeBSD 的使用者都比較習慣從 ports 安裝)外,Linux 版(包括使用 deb 的 Ubuntu、Debian,使用 rpm 的 Fedora、Mandriva、RedHat、SuSE,以及使用 tar.gz 的其他各種 Linux 發行版)的三太子則同時提供整合安裝套件及補綴套件功能。

三太子跟其他所有的客製化 Opera 專案最大的不同之處也在這一版當中展現出來:盡可能尊重每一位使用者的偏好與習慣,提供使用者更彈性的自訂空間,並且盡可能跨平台。

(我知道有 Mac OS X 的使用者在詢問 Mac 版本的三太子,基本上因為我沒有任何 Mac 的機器,也沒辦法在 VMware 裡面跑一套 Snow Leopard,所以無法著手進行研究,目前先委請 othree 代為處理。我無法保證或確認他的進度,因此無法承諾哪個時候會有 Mac 版三太子出現。我自己是希望能夠越早越好啦,但是如果等不及的人,不妨考慮捐一台 Mac 給我研究,哈)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