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Opera Nalakuvara Beta 4:多語安裝介面

三太子剛剛釋出了 Beta 4 版,這一版主要的變化是把整個安裝/補綴腳本重新整理過,做成多語介面,並將所有的訊息全部抽出來做成另一個腳本,以便日後維護。會有這個需求,是因為有朋友遠赴美國而想要使用三太子,他的電腦執行的是英文版的 Windows,而原本的安裝腳本(還有 WinRAR 自解壓縮)並不是採用 UTF-8 編碼,結果他整個安裝過程就祇能看到一堆問號。(同樣地,要是有人遠赴對岸工作,手上只有跑著簡體中文版 Windows 的電腦,而又想要安裝三太子,也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從 Beta 4 起,安裝腳本會判斷 Windows 的語系,如果是繁體中文版 Windows 就會使用繁體中文訊息,簡體中文版 Windows 就會使用簡體中文訊息,其他語言版本的 Windows 則使用英文訊息。當然安裝起來的三太子還是繁體中文版啦。

另一個變動是又加入了幾個台灣使用者可能使用的網頁郵件服務設定,像是 PChome Mail 跟智邦生活館。另外我正在跟 Mail2000 洽談中,希望近期內可以把 Mail2000 的設定也納入三太子。

總之,有需要的朋友請記得到檔案下載頁面抓 Beta 4 版的三太子,並請不吝回報任何瑕疵或建議。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