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Opera Nalakuvara Beta 3c:更強力的阻擋廣告功能

現在可以下載 Opera Nalakuvara Beta 3c 了。這一版主要是加入「純 UserJS 版」的 AdBlock Plus 套件(這個版本是利用 cookies 來儲存阻擋規則),增加三太子擋廣告的能力。

Opera AdBlock Plus 套件有兩種模式:一種模式是外掛一隻程式,動態修改使用者 CSS 目錄中的 adblock+.css 樣式;另一種模式則是毋須使用外掛程式,純粹以使用者 JavaScript 來處理,並且把要阻擋的 CSS 選擇符存放在 cookies 當中。這兩種模式各有優劣,但是三太子的精神之一乃是盡量不要使用第三方程式,以免產生相容性及安全性的隱憂,所以在此使用的是後者(純粹以使用者 JavaScript 來處理的模式)。

這個 AdBlock Plus 功能除了可以用五個工具列按鈕來操控外,也可以直接透過鍵盤組合鍵來叫用:

另外,Beta 3b 版的補綴套件因為腳本中有瑕疵(忘記把 % 逸出成 `%)而根本無法使用,這在 Beta 3c 當中也修正了,並以同樣的方式,讓 Beta 3c 的補綴套件能夠修改瀏覽網頁時要使用的語系順序設定(把 ,; 逸出成 `,`;)。

使用補綴套件的人應該也會發現,補綴完成後看到的網頁也跟之前有所不同了,各種資訊都按照 Beta 3c 更新過,並且加入按鈕的段落也多了按鈕圖示預覽,請享用。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