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傾印] 絕地—眾神之詛咒

我一直有掛在 ScummVM 的 IRC 頻道 (#ScummVM@Freenode) 上,認識了一些有趣的外國人,其中有一位對各種不同語言的美式冒險遊戲有著濃厚興趣。有一次他向我提到希望能知道一些台灣產的冒險遊戲,我一開始祇有想到「如來金剛神拳傳奇」(呃),會想到這個的原因是,因為這是我唯一有自己買的國產冒險遊戲(勉強算是好了)。

今天我突然想到有一款也很經典的、國產的美式冒險遊戲,叫「絕地—眾神之詛咒」,是個以畫家為主角的遊戲,整個介面風格相當一致、有趣。稍微找了一下,結果這款遊戲的資料意外地少,實在沒什麼可以提供給外國朋友參考的。不過很偶然地,我找到了這款遊戲的作者去年底在 ChinaAVG 上面發表的兩篇文章:

  1. 絕地-眾神之詛咒 - 研發過程回憶錄
  2. 絕地-眾神之詛咒 – 研發瓶頸及突破

我覺得很值得老骨頭們讀一讀啦,可以重溫那個年代的辛苦與感動。

另外,因為讀了這兩篇文章,我纔知道原來這個遊戲居然有做芬蘭文的版本(而且有全程芬蘭語音,太厲害了),賣到芬蘭去!而且這個芬蘭版跟(作者說沒賣出多少套的)英文版(英文版沒有語音也沒有開場動畫,呃),居然還讓這個遊戲的製作團隊沒賠錢而且還能分紅,反而是在國內的銷售也還是不怎麼樣,真是讓人唏噓!想一想,1993 年就決定要做國際市場的冒險遊戲(後來是 1996 年推出),實在也是很大的決心,回過頭來看也是個正確的抉擇(不然他們大概就要賠錢了吧)。

跟現在一堆換湯不換藥、以不倫為實質的線上遊戲相比,還是那個年代好啊。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