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IE 突然不能顯示本機的圖示檔的解法

前幾天我裝上新的 FeedDemon 測試版 (2.6.0.5 Beta 1) 之後,突然發現所有位於自己電腦上的圖示 (.ico 檔案) 都無法在 IE 中顯示出來了。

這是個很奇怪的問題,因為並不是每台電腦都這樣⸺但也不是祇有我一個人如此。雖然也有人反應,跟我一樣在前一版 (2.5.0.10) 的時候都沒有這個現象,但是並沒有辦法證明這個問題跟這個測試版的安裝有直接的關聯。

更進一步的研究發現,這個無法顯示圖示的問題祇會發生在本機硬碟的檔案上,對於用 http://https:// 連線的檔案,則沒有影響。我一度以為是因為在 FeedDemon 預設的樣式中,直接寫了圖檔路徑,而沒有加上 file:// 協定的開頭所致,但是後來證明了這個協定的開頭祇會影響 Firefox 與 Opera,而對 IE 無影響。

經過了一連串的討論之後,我們找出了真正的元兇:Windows 登錄中, .ico 檔案的 MIME 型別沒有設定妥當。即便我們仍然不知道這到底是誰造成的(很有可能是任何先前安裝過的程式),但是解決的辦法卻相當簡單:以登錄編輯程式開啟「\\HKEY_CLASSES_ROOT\.ICO」子目錄,新增一個叫「Content Type」(請注意 Content 跟 Type 間要有個空格)的字串值 (String),然後修改其資料,輸入「image/x-icon」即可。

如果妳也遇到了相同問題,但是不知道怎麼做上述的事,妳也可以下載我的 Fix.IE.Dont.Display.Local.ICON-reg.rar,解壓縮之後會得到一個 Fix.IE.Dont.Display.Local.ICON.reg,直接用滑鼠點兩下,匯入到登錄即可。

後記:後來我想起來,之前在使用 Babylon 的時候,也有遇到相同的問題⸺圖示都無法顯示出來,結果這麼一修正之後也正常了,可見他們都用了 IE 組件來顯示,然後都受到了這個問題的影響。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