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微軟牌流氓軟體

做大生意的,靠的也是些卑鄙的手段。

隨著 Office 2007 即將出貨上市,微軟的 Office 專屬首頁介面也調整成 Office 2007 的調調。所以連往 Office 更新( Office 下載中心首頁)的鏈結現在就變成了這樣:

Office 下載:檢查免費更新

點下去後,會來到 Office 下載中心首頁。不過,以往大家所熟悉的 Office 更新的按鈕,卻稍微有了點變化:

檢查 Office 更新

那個很醒目、看起來讓人很想按下去的按鈕,按下去後其實會在你的電腦上安裝、執行 Microsoft Update ⸺這玩意兒身兼 Windows UpdateOffice Update 的功能,是微軟這些日子以來一直想要鼓勵使用者「升級使用」的新服務。但是微軟之所以要鼓勵使用者改用這個新服務,背後的原因恐怕少不了因為在預設的情況下, Microsoft Update 會自動幫使用者安裝、更新 WGA 以及 OGA 吧。

於是乎,微軟就用了這次網頁改版的機會,把 Microsoft Update 偷偷扶正,欺騙更多不小心的使用者按下去。

如果你祇想檢查有哪些 Office 的更新,而不想跟這個 Micorosoft Update 有牽扯呢?請按該誘人按鈕底下的那一行文字鏈結:「 Office 更新: 取得其他 Office 更新」即可。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