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字印刷] MT 2.661 新的安裝程式

對,沒有錯,我說的是 Movable Type 2.661 版。現在都出到 3.3 版了,為什麼我還要做 2.661 版呢?原因有幾個:

  1. 我自己還在用 2.661 版,做了大量黑客,累積了顯然難以移植的複雜模版……
  2. 我的寫的是 2.661 版,雖然我在這本書賺到的錢極少(花了半年,大概也祇拿到新台幣四萬多而已),但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卻是要永續對支持我的讀者們負責
  3. MT 3.x 從一開始的動作給人的感覺就不好(當時很多人因此跳槽去 WordPress ),再加上對我來說其實沒有甚麼非讓我升級不可的新功能,所以我決定目前都不要去考慮 MT 3

我前一次的更新是在 2004/08/15 做的,到今天差不多要滿兩年了;在這兩年間,每當有甚麼新技術或新東西冒出來時,我總是想著要把他加進去,或者是修掉新發現的瑕疵,不過卻總是沒能騰出空來完成。

一直到昨天中午,手上某些工作正好通通都告了一段落,於是我開始大刀闊斧地修改。當我黑客完一輪,並做完測試、將檔案提交到檔案庫時,赫然發現這次修改牽扯到的檔案居然多達八百多個!這次做的事情相當多,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 Movable Type 完全手冊專屬網站的最新消息,也可以到下載頁面取得這些檔案。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