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涵養] 離職大地遊戲

因為年底就要離職了,所以今天抽空來醫院跑離職程序。

讓我很訝異地,這份每個月收入不過兩、三千元新台幣的工作,約滿離職居然要跑十幾個辦公室、蓋上將近二十個章!

這些章還有依存性 (dependency) ,通常就是某些單位的章還沒蓋前,該部門主管就不會蓋章,然後各單位也還有各自的上班洽公時間。舉例來說,營養部下午的上班時間是 15:00 至 17:00 ,所以太早去或太晚去就沒辦法蓋到營養師的章。今天供應室主管請假所以蓋不到章,因此供應室的上層主管護理督導長跟護理長就不蓋章,護理督導長和護理長的上層主管護理部主任當然也就不蓋章;然後供應室其實也就是庫房,所以我今天也蓋不到庫房的章,庫房的上層主管總務室主任也就不蓋章……

因此我去了很多來上班五年沒去過的單位(像是門口祇有掛著「禁止吸煙」牌子、原本是舊病房改裝成的資訊室……)看到了許多沒見過的人,見的第一面也是最後一面,就是要請對方在我的離職清算單上面蓋章。

實在是很奇妙的感受。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