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要] Panasonic W2DW6AXR

我上星期終於拿到 Panasonic W2D 了。 W2D 又有兩個子型號, W2DW1AXR 和 W2DW6AXR ,後者的電池續航力略少一點,祇能撐七個小時,損失的半個小時則換成了內建的 DVD-Multi ,也就是 DVD-RAM/RW/R 了。

Panasonic W2DW6AXR 的底面照
我所買的是 W2DW6AXR ,跟先前的 W2A 照片相較,可以看到散熱百葉窗不見了,再度變成封住的板子,就跟 T1 一樣。我前幾天看到了朋友的 W2DW1AXR ,仍舊跟其他的 W2 系列一樣,是有這個散熱百葉窗的,唯獨 W2DW6AXR 沒有。不過也許這樣子其實不會影響散熱吧。

BIOS 畫面顯示著系統資訊
接下來是系統資訊, Panasonic W2DW6AXR 的 CPU 是 Intel Pentium M 1.1GHz ,記憶體我加到 768 MB ,硬碟則是 40 GB 。不過在這裡看不到詳細的硬碟/ DVD 型號就是了。實際上在機器裏的硬碟機是 TOSHIBA MK4025GASL ,而 DVD-Multi 則是 MATSHITA DVD-RAM UJ-813 。

W2D 可以在 BIOS 裏面調換 Fn 和 Ctrl 的位置
另外還有一件值得拿出來說的事是,在這一版的 W2 裏面,妳可以在 BIOS 裏對調 Fn 鍵跟Ctrl 鍵的鍵位。按照 piaip 的說法, IBM 的筆記型電腦把 Fn 鍵做在最左下角是有原因的(因為要讓妳能夠摸黑打開小夜燈),而其他廠牌的筆記型電腦並沒有小夜燈,把 Fn 放在最左下角反而祇會增加按錯的機會而已。現在 W2 讓妳可以在 BIOS 裏,把最左下角的位置「還給」 Ctrl ,我想這應該是值得嘉許的。

除了上述這些不同外, W2D 看起來跟用起來大致上也就跟先前其他的 W2 沒有甚麼不同了。對了,效能當然有顯著比較好。舉例來說,我自己會搭配 Creative Sound Blaster Audigy2 NX 這款 USB 2.0 外接音效卡,先前使用 W2A (記憶體 512 MB )的時候,就算把取樣率降到 22KHz ,把解析度降到 16bit ,播放 DVD 的時候仍然會有因來不及處理而產生的破音;現在我可以把取樣率拉到 96KHz ,解析度調到 24bit ,播放 DVD 時音質仍舊完美無瑕,而且 CPU 使用率也低於 40% ,由此可見一斑。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