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字印刷] tag 奧義

當我們在 MT 裡要建立分類彙整的時候,妳也許會想要在分類彙整頁面剛開頭的地方,顯示這一頁到底是哪一個分類。

事實上,在 MT 手冊「模版標籤」裡的「彙整模版及彙整總索引」小節有一個叫做 <$MTArchiveTitle$> 的標籤就可以拿來做這件事:當這個標籤用於分類彙整時,就會顯示出彙整名稱(也就是分類名稱)。

可是對於華文世界的使用者來說,因為分類名稱不能夠使用中文,所以這裡就會變成醜醜的英文名稱,這該怎麼辦呢?

解決的方法是改成用像是下列這樣的標籤組合:

<MTEntries>
	<MTEntriesHeader>
		<MTEntryCategories>
			<$MTCategoryDescription$>
		</MTEntryCategories>
	</MTEntriesHeader>
	........
<MTEntries>

在最外面的那一層容器 (MTEntries) 裡,我們建立了一個情境,會列出這個彙整裡所有的文章;這也是本來就會存在的容器。

接著我們要在容器裡面再使用 MTEntryCategories 容器,來做出「存在於文章項目裡的類別容器情境」;可是我們並不想要在每一則文章項目前面都出現一次類別描述 MTCategoryDescription (記得嗎?這也就是我們的中文類別名稱),而祇想要在最前面、祇出現一次就好。

所以我們把 MTEntryCategories 容器再包進 MTEntriesHeader 容器裡,這樣就祇會對整頁裡的第一篇產生作用。

以上。有趣嗎?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