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隱私] 許多程式更新了/Many programs updated

我在 Windows 上使用的郵件軟體是一套由日本公司 (RimArts) 所撰寫的 Becky! ,最新版是 2.05.10 版,國內有中文化軟體聯盟駱駝客製作了中文化版本。這是一個相當好用的郵件軟體,搭配上另一位日本人 Yasuhiro ARAKAWA 所撰寫的 BkGnuPG 外掛模組後,就能夠配合 GnuPG 使用 PGP/MIME 來為信件加密或簽署。

然而,自從我把 GnuPG 更新到 1.2.x 版之後, BkGnuPG 就常常在加密的時候卡住;本來我打定主意,要花四千元請 gugod 幫我補綴(因為 BkGnuPG 是開放源碼的)。結果一陣子沒關切,想不到一堆跟 PGP 有關的程式都各自出了新版,原本我遇到的問題也早就被解決掉了……

首先, GnuPG 預計將在下星期正式釋出 1.2.2 版;我昨天 (2003/04/25) 纔剛剛把中文語系檔 (zh_TW.po) 寄回去;換而言之,這將會是第一個釋出時,可執行檔就已經內含繁體中文語系檔的 GnuPG 了。

接下來在電子郵件方面, BkGnuPG 在去年 (2002) 年底的時候釋出了 1.03 版,終於修掉了加密的時候會卡住的瑕疵。其他有關電子郵件的 GnuPG 或 PGP 資訊,妳還可以參考 Martin Bretschneider 所整理的「 secure email-clients with PGP/MIME 」文件。

至於在 Windows 上的圖形界面方面, GPGshell 在上個月 (2003/03/25) 也釋出了能夠搭配 GnuPG 1.2.1 的 2.70 版,同時也開始為即將於下星期釋出的 GnuPG 1.2.2 開始製作 2.80 版。 GPGshell 從很久之前,就已經內含我所負責翻譯的繁體中文語系檔了(事實上簡體中文的那一份也是我負責處理的)。

另一個也很有名的 WinPT 進入了 SoruceForge 系統,同時推出了 1.0rc1 ;我剛寫信去要求接下繁體中文語系檔的翻譯工作,所以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各位也將能夠在 WinPT 1.0 正式版釋出的時候,拿到已經內含中文語系的檔案了。

另一個不算新的新聞, PGP Corporation 已經釋出了 PGP 8.0.2 版,使用個人免費版的使用者可以到 http://www.pgp.com/products/freeware.html 直接抓 8.0.2 版的 PGP 8.0.2 Freeware 。其他相關的資訊請見 http://www.pgp.com/products/802.html

等我有空之後,這些變更我也會一併更新到 GPGzilla 上。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