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人生] 眼睛脫窗

話說最近正在實做 MT 行事曆;本來想說也許昨天晚上就可以弄完了,想不到卻卡住,一時之間竟不知道該怎麼弄。

理論上這不是甚麼太困難的事情。 MT 自己有專門用來做月曆的模版標籤可用;在「逐月彙整」裡祇要用 <MTCalendar month="this"> 就可以做出那一個月份的月曆。我在自己翻譯的手冊裡如此寫道:

  • MTCalendar
    這個容器標籤代表著一個月長度的月曆,所有在 <MTCalendar> 標籤和 </MTCalendar> 標籤之間的組成元件都代表著月曆裡的一個『格子』(有可能是一個月裡的某一天,或者是屬於別的月份的空白格子)。

    這個標籤還可以加上選用的 month 屬性,用來指定要顯示哪一個月份和年份的月曆。如果這個屬性的值是 this 這個字串,就會建立起近期情境;這表示說,妳可以在彙整模版裡用

    <MTCalendar month="this">
    ...
    </MTCalendar>

    來表示正被檢視的彙整那個月份的月曆。

結果我自己再次讀到這一段的時候,卻誤解成說,如果用了 month="this" 的話,就會變成顯示目前實際時間的這個月份。真是該打。今天晚上再來用「正確的作法」重新弄一次吧。

對了, Dive Into Mark 也提供了一套詳細的作法,另外 Eric Meyer on CSS 裡面也有提到相關的 CSS 議題。另外也許做成類似彰化縣教育網路中心行事曆這樣子的版面也是不錯的。再研究研究囉!

jed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