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鍵盤] 記性是天賦

大約兩個小時前,我剛抵達 cozy 不久;那個時候我賭定至少有三個主題的東西想要寫進部落格裡,可是現在一個也想不起來了……

記性是天賦;剛好甫讀完的地海奇風裡,就有一小段講到「天賦」。

那是一種不需要學習的東西,一如真言之於龍、飛翔之於雀鷗、游水之於魚。只有當它真正失去、消失、不再回來之後,妳才會開始瞭解到甚麼是天賦。

我的記性就跟其他天賦一樣,正在逐漸流失了吧。我想不起來我原本計畫要寫的東西,我只記得還要回信給某老師 — 但這也是在我收到且看到老師先寫過來的信,才想起來的。

我現在,就在此刻,剛打完上一段的最後一句的時候,我想起來我本來要寫的東西裡,有一篇應該是跟電話有關。對,我剛剛好不容易終於連到中華電信的網站上了,過去幾個月來我一直想要把月租費調低;因為我幾乎沒有在家裡打電話了,能再省一丁點兒也是好事。

我似乎還要寫關於電腦的東西,是甚麼呢?真幽默,我記不起來了。一丁點線索也沒有。

我知道人們不真的能把事情忘掉,僅是想不起來而已;可是他們到底在那兒?越著急的時候越心慌,那些片段流光更是難以捕捉。

我真的想要買一台數位相機了。也許還有便條本。或許帶一份3M便利貼也是不錯的作法。

jedi.org: